南墙

产粮不易 请不要搬运 谢谢

【旭润】星辰醉 2



璇玑宫


润玉对着殿门口坐着,拍了拍伏在他腿上的魇兽,魇兽不情不愿的爬起来,拉了拉邝露的裙角。


“殿下。”邝露欲言又止,担忧的看着润玉。


“我没事的,趁着璇玑宫还没被人围起来,你带着魇兽走吧,不必担忧我。”润玉给了邝露一个安慰的笑。


“我哪也不去,要走你让魇兽自己走。”邝露跪的笔直,看着她眼中的坚定,润玉无奈道:“它还没长大,蠢蠢的,你不怕他被别人拐了去杀掉吃肉?”邝露瞪着润玉,“那殿下不怕我出门就被你仇家打死吗?”润玉一愣,邝露一向谨慎知礼,从未与他这样讲话,看来是真生气了。他一直知道邝露的心思,她在他身边照顾多年,是现在世间唯一还在乎自己的人了吧,他不舍得再耽误她了,可这姑娘倔强起来,赶也赶不走,着实令他头疼。润玉站起来想扶起邝露,结果突然一阵眩晕,差点栽倒在地上,还是邝露扶住了他。


“殿下,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这么糟,我怎能弃你而去?”邝露心疼地扶他坐好。润玉闭着眼扶着额头,似在强忍着什么不适。


“殿下,你为二殿下铺好了一切,却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子,他知道的那天会作何感想。”


“你不说他不会知道的,那个傻凤凰,自己猜要猜到何时。”润玉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宠溺的笑,但是很快就变成了自嘲的笑。“他那么恨我,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有什么感想吧。”


润玉望着殿门口,眼神像是望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“他那样的天之骄子,像孤魂野鬼一样游荡在六界,无处可依,为了那个缥缈的希望,四处奔波。可复活之法哪有那么容易?他曾是那样喜欢热闹的一个人,这么多年,他一个人孤零零的怎么过呀。”


“那你也不该用自己的魂魄去召集锦觅的一魂一魄呀,你本就被血灵子和穷奇的反噬所伤,这些年你为了六界日夜操劳,身子一点都没有养好,还去做那么危险的事。”邝露为润玉披上了外衣。


“锦觅本就是无辜的,是我亏欠她,她体内有我的血,我才能顺利的召回她的魂魄,我别的地方不如旭凤,但是禁术比他懂得多了。”一提到禁术,邝露更急了。“一点都不顺利,你那次整整昏迷一个月,吓死我了,我求您可别再用什么禁术了。


润玉笑笑,继续道:“他有段时间整日喝的烂醉如泥,有一次跌到忘川里,还得我捞他上来;他一个属火的人,跑到极寒之地,差点死于寒毒;他一个人去单挑四只饕餮,差点被吃掉;他这样糟蹋自己,我可陪他折腾不起了。看他浑浑噩噩的活着,我舍不得。所以他要锦觅,我帮他。从前,我以为我放不下的是锦觅,现在才知道,原来我放不下的是他。”


“原来,您几次浑身是伤的回来,都是去救二殿下了。可惜他不知道,不然就不会攻打天界了。”


“这天帝之位本就是他的,当初我为了复仇夺了帝位,现在是时候还给他了。好在朝中向着旭凤的官员不在少数,还有我那个偏心的叔父,再加上我近日在政事上一意孤行的犯错,旭凤即位再适合不过了,他是有才干和抱负的,不该这样埋没。他恨极了我,不会再有一点信任,不会来找我了,所以在他知道锦觅需要龙血固魂后,要做的,肯定是来推翻我。这样也挺好的,这些年我真的很累,现在终于可以落个清闲了,只是不知他会怎样处置我这个废帝。”润玉轻笑了一声,站了起来。


“龙血固魂是什么意思?”邝露紧张的问,她怕她家殿下又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。润玉伸手摸了一下她的头,“邝露,谢谢你。”邝露好久没看到她的殿下这样笑了,真好看,然后她就醉在了这个笑容里,失去意识的前一秒她只能祈祷殿下千万不要干什么傻事啊。


润玉小心地扶住邝露,将她放在魇兽的背上。“魇兽乖,带她到太乙真人那里。”魇兽用头蹭着润玉,两只水汪汪的眼睛不舍的望着润玉。润玉用额头抵住了魇兽的头,温柔道:“好好听邝露的话。”目送魇兽和邝露消失在视线里,润玉坐在石桌前,斟了两杯茶,望着那个空空的石凳发呆。过了不久,熟悉的脚步声渐近,润玉抬起头,对上了那双凤眸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77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