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墙

产粮不易 请不要搬运 谢谢

【旭润】离心蛊 (一发完be)

这是一个两个人相爱但被拆散的故事

情人节了,我一个单身狗是不会写甜的


忘川天魔一战,天帝润玉战败,被囚魔界,日日受凤凰净火焚身之苦。


润玉一身黑色的寝袍,由于常年不见光,皮肤呈病态的苍白,细弱的手腕上套着冰冷的锁链,在腕上磨出了一道道红痕,愈合又磨破,磨破又愈合,反反复复,伤疤越来越多。


旭凤拉着锁链将润玉提到身前,松垮的寝衣落下,露出了大片肌肤,他全身消瘦的能看得到骨头的形状,胸膛上布满了青青紫紫的伤,毫无美感可言,可那张脸憔悴到如此地步,都美的动人心魄。


旭凤将指尖抵在润玉逆鳞的伤疤处,眼前的人并没有反抗,没什么精神的盯着地面。净火从旭凤的指尖流到润玉的身体里,润玉的身体轻轻颤了颤,表情却丝毫不变。旭凤觉得无趣,将他推开,“你体内的穷奇已经被我除尽了,今后你不必受这净火了。”旭凤说的好像自己一直在干一件好事,等着润玉感恩一样。


“呵呵,穷奇早就除尽了,你想折磨我还用挑什么理由?”润玉靠着墙撑着自己不倒下去,嘲讽的看着旭凤。


眼前的人一点阶下囚的自觉都没有,从未说过一次软话,从未低头半分。天魔大战那天,先下死手的是润玉,他直刺要害,毫不留情,那双眸子里没有一丝情感,冰冷的让旭凤心寒。虽二人感情没那么深厚,但毕竟也是做了几千年的兄弟,他为何就这般想致自己于死地。看着攻势越来越猛的润玉,旭凤也不再手下留情,润玉最终还是不敌,败下阵来。旭凤也不知怎的,不顾众人反对,留了润玉一条性命,但他知道自己内心深处,不想让他死。


“你为何一次次要置我于死地?我做了什么能让你这么恨我?”旭凤蹲下身,看着润玉的眼睛。


“那我又做错了什么?被你母神灭族,诓骗我上天界,又杀我生母,我在欺凌中长大,被你父帝当做棋子摆布,当我知道锦觅是我未婚妻后,我以为我的人生有了光,可你把她也抢走了。我报仇有错吗?我不该恨你吗?”润玉的眼底有了一丝悲伤。


润玉其实没有那么恨旭凤,一开始也没想杀了他,锦觅突然出手他未预料到,他也未阻止锦觅复活旭凤,甚至还帮了点忙,只是不甘心才加了白薇想解解气。天魔大战他被穷奇所扰,失了心智,才出手狠厉。可事情发展不受控制,到最后,六界所有人都认为他与旭凤水火不容,可他其实从未想让旭凤死。可到了现在,也没什么好解释了。


“他们养了你几千年,你从未想过他们的恩情吗?”


“他们养的是颗棋子,最后被棋子反噬,活该!”润玉对他们是真的恨,他总觉得他们不止干过这些坏事。


看润玉如此不知悔改,旭凤气的一巴掌打在润玉脸上,俊秀的脸上很快就肿了起来,火辣辣的疼,挨打的人还是不吭声,一脸的无所谓。


旭凤最讨厌的就是他这个态度,正要发难,燎原君和穗禾走了进来。“尊上,您的凤翎弓,属下找了多个工匠,依然无法修复,需要换新的弓弦。可这弓弦原是神兽玄武的筋骨所做,现在怕是寻不到了。”燎原君一脸为难。


“这简单,眼前有现成的龙筋,不如表哥试试?”


润玉还是面无表情,仿佛事不关己。旭凤皱了皱眉头,有些犹豫。


“表哥,姑母当年为了您自取凤骨打造如此神器,就这样坏掉岂不可惜?这可是姑母留在这世间最后的东西了。这弓箭本就是天魔大战时损坏的,如今让天帝来赔,也是合情合理。”


旭凤内心挣扎了许久,心底有一个声音不断地喊“不可以。”可话到了嘴边却成了“动手吧。”


穗禾得意的笑了,燎原君觉得太过残忍,手有些颤抖,拿着刀走到润玉身后,润玉趴在冰凉的地上,面色如常,没有一点要求饶的意思,腕上的锁链突然收紧,让他一动也动不了。衣物被扯开,露出了伤痕累累的背,燎原君不知从哪里下手,求救般的看向旭凤。


旭凤一脸阴沉,他看着润玉被别人衣衫不整的按在身下,只觉得说不出的难受。他接过刀,看见润玉的脊骨上原就有一道疤痕,跟他想下刀的位置一样,他没多想,顺着那道疤刺了进去。


“啊……”润玉突然惨叫出声,拼命挣扎,力度让旭凤险些控制不住,这些日子以来,无论他用什么法子折磨他,润玉都一声不吭,这次想必是疼极了。旭凤的刀再也下不去半分,他去看润玉的脸,心想如果你求饶一次,我便不这样对你了。


转过润玉的头,他才发现不对,润玉呕出一口血,满头是汗,双眼紧闭,浑身都在颤抖,而且,他在哭。看见润玉的眼泪可把旭凤吓得够呛,赶紧将刀拔了出来,撤了他身上所有的束缚,他从未见过他哭呢,伤了龙筋到底是有多疼,自己还没动手呢,他就失态成这样。


润玉双手紧紧地抱着头,痛苦的呻吟出声,旭凤也乱了心神,抽龙筋为何头会痛,他自然而然的将人揽在怀里,自己都吃惊,这么亲密的动作他做起来毫不别扭,甚至有些,顺手。


润玉的头像被炸开了一样,无数的回忆涌了出来。回忆里的他和旭凤亲昵的像一对恋人,旭凤对他笑的那样暖,像灿烂的阳光。二人携手游走了许多地方,万千美景也不及眼前人半分,二人交颈而卧,有了肌肤之亲,日子像是浸了蜜一样甜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被父神母神宣见,他们说,旭凤要去征战魔界,需要一件上好的武器,要取他的龙骨铸弓,助旭凤一臂之力。


润玉心知肚明,以旭凤的能力,根本不差这一个兵器,天后想做的不过是伤他根基,让他从此缠绵病榻,再也没有能力和旭凤相争。润玉觉得可笑,他那么爱旭凤,怎会和他争。


可天后不会信他,刀已刺入脊骨,旭凤突然出现,荼姚刚要解释,旭凤便说:“我已知晓你们要做什么,既然你们不信我不借助神器也能打胜仗。那就铸弓吧。不过,凤凰的骨血与应龙同样尊贵,想必效果也是一样的。”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,一道血光闪过,旭凤已取下自己一根肋骨,他面无血色的说:“不够我再取。”润玉第一个冲了上来,不顾自己还在流血的背,紧紧握住了旭凤的剑,鲜血从白皙的指尖流下,旭凤扔了剑,将润玉抱在怀里。


荼姚不可置信的指着润玉,“你们,你们……”


“我们相爱相知,润玉是我此生挚爱,还请母亲今后不要为难他。”旭凤目光坚定的坦白了他们的关系。


“你们疯了不成?这是乱伦,你们竟如此不争气,做出这样大逆不道的事!”太微气的声音都在颤抖。“我今天打死你们两个孽障!”


凌厉的掌风接近,旭凤不顾润玉挣扎将他护在了怀里,生生受下了这一掌,昏了过去。看着太微还要出手,润玉挡在旭凤身前,运起灵力准备反抗。荼姚见伤到了旭凤,连忙出来阻止。“陛下,旭凤不可毁在这个贱人手里,血脉不可断,你只有这两个儿子,让他们忘记这段荒谬的感情,一切重回旧轨就好。”


“这是离心蛊,可让相爱的人彼此离心。”太微走向润玉,“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怎样能保住他的命,你应该知道,从此你们各自安好,这是我最大的让步。”


曾经,他挡在他的身前,自取凤骨护他周全。如今,他亲手将刀刺进了他的身体。


润玉不记得后来怎么给旭凤喂下的蛊,只记得心裂开一般的疼。疼,全身都在疼,他睁开眼,发现自己满脸的泪水,还有床边一脸惊愕的旭凤。“你怎么哭成这样?”润玉美眸含泪,未做回答,他看着旭凤毫无波澜的眼,再也看不到那个一心一意为他的少年了。


他抬手,想去摸一摸旭凤的脸,却被旭凤躲开了。他的手停在半空中,最后无力的垂了下来。旭凤的心中,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慢慢瓦解,他觉得他忘记了很多事,很重要的事。看着眼前虚弱难过的润玉,他有一种想把人抱入怀中的冲动。


“我,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旭凤试探的问。润玉突然性情大变,一定有古怪。


“是。你忘了我是你的仇人,你不该心慈手软。”他们之间错过了太多,记起的那个人才是痛苦的。旭凤,我很庆幸恢复记忆的人是我,但愿,你永远都不要想起来。


这一句话浇灭了旭凤的所有温情,起身就要往出走。


“旭凤。”润玉突然叫住了他。


“我到今天全是咎由自取,怨不得别人。就算我死了,也和你不相干,我也不会怪你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这是认错了?”旭凤越听越觉得润玉奇怪。


挖不挖龙筋,我也活不多久,你不知道我用了血灵子,也不知道我受了三万天雷,你不知道我已油灯枯竭,你也不知道我多爱你。万一有一天,你记起了,我怕你自以为是的认为是自己害死了我,你该多痛苦。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你永生永世再也不要记起我。


“是我错了。”润玉的声音轻飘飘的。


旭凤走了回去,尽量温柔的问: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润玉抬起头,伸出手覆在了旭凤的脸上,旭凤鬼使神差的没有躲避,反而握住了他的手。润玉看了看一脸茫然的旭凤,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。他散尽了所有灵力,封住了旭凤所有关于他的记忆,随后他也随着那些记忆灰飞烟灭了。


旭凤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可他什么也不记得了,心好像空了一块,无数的寒意涌上心头。他醒时,空中漂浮着点点银色尘埃,像星辰一样美丽耀眼,他伸手去抓,心口却突然绞痛起来,可他却不知道为何。


六界一片祥和安乐,旭凤是天界魔界共主。他励精图治,却整日无悲无喜,还有个心绞痛的毛病。起初,他一但听到一个人名,就会心痛的无法自已,后来这个名字成了六界的禁忌,再也没有人提过了,现在旭凤已记不起那个人名,也不知道他和他究竟有怎样的往事,只知道自己的心空了一块,再也没有暖过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1394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