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墙

产粮不易 请不要搬运 谢谢

【旭润】凤凰契 1

新坑来了……第一章就是刀,喜欢吗?


 

“兄长,我喜欢你。”一身红衣的少年目光灼灼,从背后抱住了白衣的少年。


 

“不要胡说,别再闹了。”润玉有些不舍这温暖的怀抱,但还是推开了旭凤。


 

“我没有胡闹,我是认真的!这百年来我都说了上万次了,你不答应我就一直说下去。”旭凤抓着润玉的手,黑亮的眸子透着期待,“你当真对我一点好感都没有吗?”


 

润玉看着那双凤眸说不出话,怎会没有呢?可就算我喜欢你又怎样,注定不会有结果。在你光芒万丈的一生中,我这孤独命理还是别给你添乱了,我只想安稳度过余生。


 

旭凤看出了润玉的犹豫,十分欢喜,他按着润玉的头,飞快的在他唇上亲了一口。“我就知道你心里有我,我等你,等你接受我的那天。”旭凤看着目若呆鸡的润玉,觉得可爱极了,又狠狠亲了一口,才转身离去。“哥,我去校场啦!”


 

看着旭凤的背影,润玉的心全乱了,他一直活的小心谨慎,原以为自己可以克制这份不该的感情,可谁知竟一发不可收拾。


 

“大殿下,天后娘娘找您问话。”门外一个小宫娥阴阳怪气的说道。


 

润玉苦笑一声,跟着她去了紫方云宫。“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旭凤和你不一样,他是要继承重任的人,整天和你混在一起,游手好闲,若是学业武艺都荒废了,你负的起责吗?”荼姚呵斥道。


 

“儿臣知错。”润玉跪在地上,面色平静,似乎早已习惯了这种责骂。其实荼姚因为旭凤和他走的近,明里暗里没少为难他。有时候,他也希望旭凤不要来找他了,自己的日子能过的好一点。可后来他惊恐的发现,没有旭凤的日子才是最难熬的。


 

“我看只是说教你,你不会长记性的,来人,把骨鞭给我,把外衣脱了。”荼姚轻哼一声,抬眸看着润玉。


 

润玉低着头,默默咬紧了牙,成年后,荼姚便不会在大庭广众下打他了。而今日,他堂堂天界大殿下,跪伏在天后面前,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而当众受罚,令他觉得屈辱不堪。


 

荼姚看他未动,便不耐烦的让两个宫娥去扯他的衣服,润玉一急,用灵力震开了她们。“你要造反不成?”荼姚一鞭子打在了他的面前。


 

润玉攥着的拳慢慢松开,自行将外衣脱下,露出了白皙光滑的背,不一会,背上就被横纵错乱的鞭痕填满,冷汗将鬓角打湿,润玉却像不知痛一样面无表情,对他来说,疼痛都已不重要了,只是他一直想保留的自尊碎了,令他难受不堪。


 

润玉回到璇玑宫天都黑了,本以为会见到旭凤,可里面连个人影都没有。也好,不用费心解释这身伤了。他将自己浸在水中,冲淡了一身的血气,感觉好受了一些。他药也没涂,趴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
 

紫方云殿


 

“旭凤,这是穗禾亲手给你酿的酒,难得她这么有心,你可别辜负了她。”荼姚目光慈爱的看着二人。


 

“喝完我就可以走了吧?”旭凤满脸不耐烦,脑子里都是润玉。


 

荼姚叹了一口气,这穗禾的长相已是上等,人也聪慧,对她又忠心耿耿,娶了她便可鸟族大权在握,也不知这小子中了什么邪,就是不开窍。


 

“你呀,在这里等着,穗禾,我给你做了件新衣服,随我来试试。”


 

看着二人进了内殿,旭凤一下子站起来,大步流星,匆匆往外走,不料在门口却被人拦了下来。荼姚的贴身婢女客客气气的请他坐好,旭凤一肚子火,今天的母神也太奇怪了,干嘛非要将他困在这里呢?


 

内殿


 

“最近旭凤总是心神不宁的,校场也去的少了,不能任他这样散漫下去了。若是成了家,想必他会收敛一些,成长起来。可他就是不开窍,本座也很着急。”


 

荼姚顿了顿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道:“穗禾,你可是真心想嫁给旭凤?”


 

“当然了,姨母,穗禾对表哥的心天地可鉴。”穗禾满眼真诚。


 

“我凤族男子,与伴侣灵魂身体契合后,会在伴侣身上留下一个凤凰图腾,叫凤凰契,这个契文可加固二人的感情。若是你有了这凤凰契,想必旭凤也便爱上你了。”


 

荼姚犹豫了一下,“只是,让你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做这种事,真是委屈你了,你可愿意?”


 

“穗禾愿意,绝不后悔,多谢姨母成全。”穗禾目中含泪,满脸欣喜。荼姚被她的痴情打动,递给她一壶酒,语重心长的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自己把握机会吧。”


 

二人走了出来,便看见旭凤一个人在喝闷酒,她笑盈盈的上前,将手中的酒倒给旭凤。旭凤没有喝,定定的看着她,看的穗禾心虚,他一把夺过穗禾的酒壶,问荼姚:“既然母神叫我来品酒,殿外的酒我已喝光了,只剩这一壶,喝完它请恕孩儿不能奉陪了。”


 

旭凤仰头直接将整壶酒灌入口中,穗禾来不及阻拦,声音颤抖的喊了句“表哥。”这药量本一杯便足够,可如今他喝了一整壶,一会自己怎么吃的消……


 

荼姚看着二人,面色尴尬,带着一众人离开了,将宫殿留给二人。


 

旭凤刚一起身,便发现不对劲,头晕乎乎的,体内有一团火四处乱窜,烧的他难受,他觉得奇怪,自己属火又怎会怕火。直到穗禾温软的身体靠过来,他才意识到,自己被下了药。


 

他一把推开穗禾,“荒唐!你一个女儿家怎能做出这种事!疯了不成?”


 

穗禾梨花带雨的抱着他,“我是真心爱你啊!表哥!”


 

旭凤极力控制体内的冲动,一把甩开了穗禾,化出原身冲出了房间。穗禾理了理凌乱的衣服,匆匆追了出去。


 

旭凤的理智渐失,脑海中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润玉,他落到璇玑宫,摸到了润玉的榻前,润玉的体温微凉,靠上去一瞬便缓解了不少燥热。还不够,旭凤覆上了润玉的唇,贪恋他唇齿间的清香。润玉的伤口被压的很疼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便发现了眼前的旭凤。“旭凤?你……唔……”旭凤亲吻他的锁骨,轻抚他逆鳞的伤疤。他本能的抗拒,却被一句柔声细语打断,“玉儿,我好爱你。”


 

润玉闭上了眼,背上的伤隐隐作痛,他今天才明白,即使他安分守己,荼姚也不会放过他。他没有生母,在无数的冷嘲热讽中长大,他孤苦无依,只有旭凤一个人对他好,旭凤爱他,他又何尝不是,他现在的处境已经够差了,还能再糟糕到哪里去。不如任性一次,旭凤想要的,自己都给他便是。


 

他睁开眼,青涩的回应旭凤,旭凤体内的药效全部发作,他已不知身下的人是谁,脑中理智全无,动作越来越粗暴,润玉背上的伤全被磨破,他疼的直皱眉,唤了几声旭凤,却毫无回应,他觉得旭凤今天很奇怪,竟然对他的伤置之不理,“啊——”润玉还没想明白,便被身下传来的剧痛拉回了思绪。他本以为欢爱是愉悦的,可没想到竟会这么痛。旭凤对他毫无怜爱,胡乱的用蛮力折腾他,五脏六腑都在痛,“旭凤,停下来,我好痛,好痛啊。”润玉微弱的声音并没有任何效果,身上的痛已经麻木,心却疼了起来,为什么?现在唯一在乎我的人,都已不在乎我的感受了吗?


 

穗禾追了一半追丢了,找了许久才到了璇玑宫附近,却发现有旭凤的结界,她试了几次没有破开,急的都快哭了,旭凤中了药,万一和别人结了凤凰契,那该怎么办,无奈之下去求助荼姚。


 

旭凤的动作终于慢了下来,润玉废力的睁着眼,感觉身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,一点知觉都没有。旭凤清醒后,一入眼的便是一片猩红,床单被鲜血浸湿,自己身下有一个人,背上血肉模糊,全身都是青紫的伤痕。他再往下看去,顿时明白了刚刚发生了什么,鲜血从那里流出,身下的人痛的呻吟出声,这声音耳熟的很。

旭凤颤抖的伸出手,将人翻过身来,润玉惨白的脸映入旭凤眼中,“哥,怎么是你!”旭凤的声音都颤抖起来。润玉本想问他今日为何如此反常,是不是不在乎他了。可旭凤一开口,便令他如坠冰窖。看着旭凤眼中的慌乱,还有往后退的下意识动作,润玉只觉得心寒。“那你以为是谁?”润玉冰冷的开口。


 

“我,我不知道,哥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旭凤慌乱的解释。


 

“那就是,刚刚的事不是你的本意?”润玉抬眸,满眼清冷。


 

“当然不是!”旭凤一口否决,我怎么舍得是这样凌辱你!看样子一定是自己强了兄长,兄长一直霁月清风,一身傲骨,自己对兄长是又爱又敬的,他无数次幻想兄长接受了自己,同意和自己肌肤相亲,可万万没想到,自己没经过他同意便做出了这样的混账事,他自己都原谅不了自己,这让兄长怎么接受,还怎么原谅自己!旭凤满脸悔恨,又不知怎么解释,一脸为难。


 

润玉不可置信的看着旭凤,旭凤的心被他的目光刺的生疼,更加愧疚了。润玉的逆鳞处突然烫了起来,他低头看,发现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图腾印在了自己的锁骨下方,他震惊的看着突然出现的金色印记,觉得讽刺的很,这表明什么,自己变成了旭凤的所有物吗?

旭凤也同样惊讶,但觉得这印记和兄长极其相配,润玉胸口发闷,吐出了一口血。旭凤也不怕润玉生不生气了,凑上前去探润玉的伤势,却被润玉一掌击飞,“滚!”他声音嘶哑,可见疲惫的很,可掌下却毫不留情,旭凤摔出很远,加上药的副作用,一时间头昏目眩,晕了过去。


 

荼姚带着穗禾,燎原君赶来的时候,正好碰上了这个场景,谁都能看出来发生过什么。燎原君吃惊的下巴都快掉在地上了,穗禾又羞又愤,荼姚头都要炸了。润玉皱了皱眉,扯过被子,遮住了一身的不堪。


 

“你个贱人!”荼姚怒气冲冲的向润玉走了过去,燎原君知道自家殿下对润玉有多上心,赶紧不怕死的阻拦。“娘娘冷静啊娘娘!”


 

“滚开!你也要造反吗?”一道金光从荼姚眼前闪过,她甩开了燎原君,按住润玉的肩膀,看到了金光闪闪的凤凰契。她恨不得直接拍死润玉,可毕竟他是皇子,她不能肆无忌惮,此事传出去,简直是个笑话。


 

荼姚想了想,决定要毁了这个印记,蓝紫色的琉璃净火落在凤凰印记上,连带着灼烧了他的逆鳞之伤,留下一片狰狞的灼伤。琉璃净火对修水系法术的人来说简直是地狱的折磨,润玉痛不欲生,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。


 

“把这个给二殿下服下。”荼姚将浮梦丹递给了燎原君,燎原君有些犹豫,被荼姚厉声斥责:“你要知道怎么样做才是对他好,不要跟着他胡闹!你若是以后敢对他说半个字,我让你全家灰飞烟灭!”浮梦丹入口,那个令旭凤魂牵梦绕的心上人再也寻不到了。荼姚倒是想给润玉也来一颗,但他儿时服过一枚,如今用不得了。


 

“今日之事是天界的耻辱,不可再有别人知晓,你和旭凤之间的这场荒唐事,你就忘了吧。不要对他有什么幻想,旭儿刚刚是中了药,迫不得已。他若是对你有心,也不会把你折腾成这样,所以你别自作多情,刚刚的事,换谁做都一样。你阴差阳错的为他解了毒,我留你一条性命。只是,传闻应龙一脉男女皆可受孕,万一你有了孽种,大家都麻烦,把这个吃了吧。从此以后安分守己,过你的安稳日子。”


 

润玉已不知那药是什么滋味,只是入体一瞬,一股阴寒之气直入小腹,痛的他发抖,他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在他体内消亡了。


 

他不记得后来荼姚还对他说了什么警告之言,待他们走后,这个璇玑宫变的凄冷而寂静,桌上有燎原君暗中留下的药,可他现在连抬手都费劲。


 

他望着旭凤遗落的一角残衣,想到了旭凤当时满眼的惊恐和慌乱,自己又没让他负责,他竟怕成那样,润玉嘴角勾起一抹冷笑。原来,那些甜言蜜语都不作数的。原来,他并不想和自己灵修。原来,他中了药,只是用自己身体发泄而已。原来,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。他觉得自己可笑的很,看见他趴在自己身上,还以为他爱自己爱的情不自禁,想到自己还可笑的回应他,润玉简直想抽自己一个耳光。他所有的尊严都在今日被碾碎了,是自己蠢的无药可救,有了不该有的奢求。润玉闭上眼,只觉得自己下贱不堪,肮脏恶心。

几日后,璇玑宫传出消息,大殿下突发疾病,高烧不退,记忆受损,医治无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先挖个坑,你们先跳,我写论文去了……

小可爱们踊跃评论哦  让我看看坑里有多少人😀

评论(47)

热度(2093)

  1.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