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墙

产粮不易 请不要搬运 谢谢

【城翊】办公室的糖分超标

猫:我不想被大家知道

所有人:我们都知道了


“你俩把嘴闭上,沈翊不想张扬,如果局里有别人知道了,你俩这个月假期就都没了。”蒋峰和李晗被迫站在墙角听杜城训话,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
作为唯二见到沈老师脖子上草莓的人,他俩着实是又兴奋又恐惧…


“尤其是你!李晗!你别总是那样看着我俩笑!太诡异了。”


“我那是…姨母笑,控制不住…”李晗小声辩解。


“算了,总之你俩自然一点。”杜城拍了拍蒋峰的肩,给蒋峰拍出了痛苦面具,拍犯人都没使这么大劲。


威胁完他俩,杜城进406给沈翊送了一杯甜牛奶。看沈翊在画画,就坐在桌子上默默给他削铅笔。


“???城队给沈老师削铅笔?峰哥你快看!”新来的实习生看见这一幕急忙抓住路过的蒋峰。


“嗯,城队,助人为乐,”蒋峰敷衍了一下打算离开,可这实习生却不依不饶。


“不对呀,哥。城队堂堂大队长,凭什么给他削铅笔啊?那威严何在啊?”


蒋峰叹了一口气:“关你什么事?快走快走!”


“我觉得应该教教沈老师规矩,不能因为城队好说话,温柔可亲,就利用他当苦力。”新实习生作为杜城的崇拜者此刻有些上头。


“诶!你看他你看他!还嫌城队削的不好,他还敢瞪城队!太嚣张了!我得…诶!你拉我干什么!”实习生在碰到门把手前被蒋峰拦腰拖走,“闭嘴吧你!”


“峰哥?!你放开我!你什么时候这么冷静了?这口气你都能咽得下去?”实习生仿佛不认识蒋峰了,以前他也是城队的坚定维护者的,今天怎么了?


蒋峰叹气,你想死,我可不想陪。


“中午想吃什么?后街新开了家火锅,去尝尝?”杜城将削好的铅笔放入笔筒。


“懒得动,不想吃。”沈翊揉了揉眼睛。


“昨晚没睡好?”杜城看沈翊犯困的样子也觉得可爱。


“你说我昨晚睡没睡好。”沈翊白了一眼杜城,继续画图。


杜城回味起昨晚忍不住笑了,他轻咳一声,“我保证今晚老老实实睡觉。”


沈翊一脸我不信,将画好的嫌疑人画像递给杜城下了逐客令,“去比对吧。”


“好嘞。”杜城接过画像得意洋洋的走了出去。


何溶月和李晗正在走廊泡咖啡,一抬眼就看见了春光满面的杜城,何溶月低头一笑:“看来这是到手了。”


“啊?月姐你在说什么呀?”李晗一惊,难道月姐自己发现了?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想到了之前看过的一个电视剧,城队刚刚那样子像极了村头二狗子新婚第二天。”何溶月一脸淡定的说道。


李晗差点笑出声,八卦终于有人可以讨论了,城队,这不是我说的,是月姐自己悟的。


“月姐,沈老师脖子好像贴了创口贴诶…”李晗装作不经意的提起。


“唉,猫入狗窝了。”何溶月笑着摇了摇头。


沈翊趁着午休睡了一觉,醒来的时候身上披着杜城的外套,还在自己桌上留了抹茶蛋糕和果汁,下面压了一张猫粮的字条。


沈翊露出一抹笑,吃光了来自杜城的投喂,坐在窗旁晒太阳。


“小沈啊,这个板报还得麻烦你啦。”菲姐拿着素材朝沈翊招手。


沈翊已习惯了美术生命运般的出板报,撸起袖子在黑板上奋斗。


“呦,菲姐又抓到你了。”杜城双手插兜出现在沈翊身后。


“上面我够着费劲,你帮我写。”沈翊转身就将粉笔递给杜城。


“菲姐抓你,你抓我,行吧。”杜城乖乖的接过沈翊的粉笔。


“诶!小杜啊!我还没问你呢?上次相亲怎么样呀?满不满意?”菲姐乐呵呵的走了过来。


沈翊轻笑一声,杜城粉笔都写折了。“那个,菲姐啊,我配不上人家。”


“怎么配不上了呢?人家姑娘对你印象还挺好呢!还说你们约了饭,相谈甚欢。”


“哦?”沈翊笑眯眯的看向杜城。


杜城慌了:“菲姐,你可别乱说啊,我们那次约饭还有我姐和沈翊呢。”


“她说和你单独约了晚餐啊。”菲姐追问道。


“她是提了一嘴,但你问她我去了吗?菲姐你说话得严谨!”杜城急忙解释。


“你没去?你怎么不去呢?女孩都主动约你吃饭了,你不去?”菲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
“对呀,城队,你怎么没去呀?”沈翊此时也从他身后探出了头。


“我去宴会上捞醉猫了。”杜城转身偷偷捏了一把沈翊的脸。


“哎呀,要不我帮你联系一下吧!再凑一局!”菲姐一脸遗憾。


“不用费心了菲姐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杜城正色道。


“那…那我给小沈介绍。”


“也不用了,小沈也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杜城替他回答。


“诶?”在菲姐还想追问的时候,老闫端着大茶杯走了过来,“年轻人的事咱们少掺和,走吧走吧。”将菲姐拉走前,他悠悠的喝了一口茶,冲杜城挑了挑眉。


杜城回头看了一眼沈翊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坐在了窗台上,他的小猫悠哉悠哉的晃着腿,喝着刚从自己口袋里偷的酸奶,理直气壮的指挥自己出板报。


杜城无奈的摸了摸另一个口袋,掏出一瓶草莓味酸奶,扔给了沈翊,“这还有呢,偷酸奶还偷不全。”


到了下班的时间,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,杜城手里有些文件没整理完,沈翊便陪他一起在办公室加班,等二人整理完后,夕阳的余晖正好落在坐在桌上的沈翊身上,看着眼前金色的镶边猫,杜城忍不住吻了上去。沈翊闭上了眼睛,阳光很暖,杜城也很暖。


“杜城啊!你……”张局拿着一摞文件石化在了门口。


“张局啊,你下回来能不能敲个门?”杜城侧过身挡住了满脸通红的沈翊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“我…我下回敲,你俩继续。”张局迅速带上了门。


“继续?”杜城问道。


“续你个大头鬼,回家!”


“回你家我家?”


“各回各家。”


“别呀~~沈老师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:回家后


我自己也想说一句 今天的粮好甜🍭





评论(401)

热度(14146)

  1. 共7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